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潍城区编办三措并举做好“放管服”工作
    作者:wcbb | 日期:2018/5/15 | 浏览量:4122

    潍城区把“放管服”工作作为释放改革红利、树立政府形象和增强政府公信力的有效实现途径,通过削权减证、推行试点、创新监管方式等有效举措,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提振发展信心,促进了该区经济健康快速增长。

    一是大力规范权力,提高政府行为透明度。实行“一口受理、专题研究、政府发文、统一调整”的集约化工作模式,根据上级文件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并公布,其中取消122项,新增84项,调整25项,整合21项,承接24项。清理民政部门相关盖章证明类材料15条,并规范编制了区级年检事项和政府指定培训事项目录,确定保留各类年检31项,政府指定培训29项。该区各部门积极分析研究行政权力事项,规范环节,简化流程,编制“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公布“零跑腿”事项20项,“只跑一次”事项189项。

    二是试点推进“幼儿园设立相关事项”整链条优化,提高办事群众获得感。该区承担“幼儿园设立”整链条审批试点工作,通过实地调研、组织座谈、上门咨询等方式,全面了解幼儿园设立事项办理各环节存在的问题,科学评估“一窗受理、分批审批、一口出件”整链条办理及“全程网办”的可行性。集中研究整链条办理流程,对“幼儿园设立”审批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在不影响审批要件的前提下,以“同步审批”的方式优化流程,印发《潍城区幼儿园设立整链条办理指导方案(试行)》,将审批时间由原先的近8个月缩减到现在的60个工作日,“幼儿园设立”整链条审批现已在网上试运行。

    三是创新发布“红黑名单”,提高监管效率和质量。该区创新监管方式,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提出并将“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纳入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潍坊市首个制定了《潍城区信用“红黑名单”发布工作制度》,重点围绕司法执行、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逃废银行债务等群众关注度高、影响大的领域,建立信用“红黑名单”。该区共汇总并上报信用“红黑名单”867个,其中,信用“红名单”866个,信用“黑名单”1个。

    -- 潍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城区政府机关办公大楼 电话:8188552 Email:wcqwbbzhk@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