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潍城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
    作者:wcbb | 日期:2018/5/22 | 浏览量:4141

    近年来,潍城区紧紧围绕省、市关于政府职能转变的工作重点,以“减审批事项、提办事效率、重服务质量”为目标,坚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为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奠定基础。

    一是科学编制各类清单和事项目录。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该区编办一一对应实际,制定《潍城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下发各区直部门单位征求修改意见。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认真编制完成了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区直部门单位权力清单、“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行政审批事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编制完成区直、街道、村居(社区)三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并根据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的修订情况和工作职能权限变动情况,对这5张清单实行动态管理。

    二是进一步缩减投资审批事项。该区权限内行政审批事项“权限内固定资产投资审批、核准、备案”无删减项,统一纳入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受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行政审批事项程序、办理流程和办结时限在区政务服务审批平台发布。认真执行《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山东省2017年本)》,对于钢铁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项目,不以其他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备案新增产能项目,所有化工类项目由市级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或备案。取消一般备案类项目全部前置要求,同时取消备案制纸质材料申报要求。精简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前置条件,属于企业经营自主权的事项,一律不再作为核准前置条件,取消了企业资信证明、银行贷款承诺等企业经营自主权的事项;取消企业投资项目申请报告中介机构资质要求;取消一般核准项目环评、能评等前置审批条件要求。权限内行政审批事项都通过全省统一部署的政务服务通用审批平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不断强化线上功能办理,备案制的项目取消纸质材料申报要求,备案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赋码完成,项目单位实现“零”跑腿就可以完成手续办理。

    三是分类别精准减税降费。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管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级要求,继续清理规范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认真执行收费基金立项、减征、免征、停征和取消的管理权限和程序,及时转发并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取消减免收费基金相关政策,加强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系统及日常管理,充分发挥财政票据“以票控费、以票促收”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收费基金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继续完善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组织开展收费监督检查,对21家社会团体收费情况进行摸底,经排查除有4家行业协会按章程规定收取会费外,其他社会团体均无乱收费现象。根据省市有关政策,发布我区2017年政府收费基金目录清单,对各项收费基金项目详细明确了政策依据、执收部门、征收对象、征收标准及资金管理方式等信息,并通过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情况。进一步完善了收费目录清单和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清单外无政府定价收费项目。及时更新完善了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对市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及市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2016版)进行了转发,并及时在网站上进行了公布。

    -- 潍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城区政府机关办公大楼 电话:8188552 Email:wcqwbbzhk@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