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编制管理
  • ​潍城区编办抓好“五个重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拓展
    作者:wcbb | 日期:2017/12/29 | 浏览量:4024

    今年以来,潍城区编办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抓好“五个重点”,以点带面破除制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一是大力规范权力,提高政府行为透明度。认真做好取消、下放事项的承接落实工作以及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工作,今年以来共取消122项,新增84项,调整25项,整合21项,承接24项行政权力事项。及时调整行政许可目录,共新增行政许可事项8项,取消行政许可事项12项。

    二是推广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新模式,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组织各区直有关部门、单位结合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并上报本单位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检查对象名录库、随机抽查实施细则(“一单两库一细则”),明确了实施主体范围、主要任务和责任分工等。今年以来,全区32个部门、单位采取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多种方式,对市场监管、文化执法、知识产权、交通运输等领域共计139项事项进行了255次监管督查,累计抽查了1833个检查对象,立案39起。

    三是编制公共服务清单指南,推进政府职能转变。2016年上半年潍城区作为全市编制公共服务清单的试点,先行编制卫计局、西关街道、月河社区3个试点单位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为潍坊市及其他兄弟县市区提供了模板。下半年全面推开公共服务清单编制工作,区级清单列入46个区直(垂管)部门582项,编制服务指南231项;街道清单列入9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921项,编制服务指南604项;2017年编制完成39个城市社区共3510项,86个农村社区(村)共6880项,并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四是试点推进“幼儿园设立相关事项”全链条审批,提高办事群众获得感。整合精简申请材料,编制幼儿园“全链条”服务指南,建立“综合受理、分类审批、联合验收、统一出件”流程,申请人将有关申请材料一次性提交至综合窗口,再分别流转至教育、民政等部门后台,各部门进行材料初审、资格鉴定等工作,最终由综合窗口统一出件。

    五是编制第一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对行政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中的事项进行逐一梳理,深入分析每个事项需要到场的次数、网上办理情况等,共梳理出“零跑腿”事项20项,“只跑一次”事项189项,并以清单形式在网上公布。

    -- 潍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城区政府机关办公大楼 电话:8188552 Email:wcqwbbzhk@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