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机关党建
  • 潍城区编办四措并举抓实“两学一做”
    作者:wcbb | 日期:2017/10/31 | 浏览量:3836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推动“学以致用、学做结合”方面的落实成效,近期,潍城区编办四措并举,在全年最后一个季度中将活动精神再抓实、再夯实,全面检查整改出现的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丰富学习形式。潍城区编办把同步提升全办整体工作水平和机关干部综合素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追求,学习安排上按部就班、定期推进,教育方法上丰富形式拓路子,聚焦关键出成效,实现各项工作全面创优。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为载体,积极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各党支部以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个体讲授为主要形式,课后由编办党支部组成评审小组进行点评,实现以讲促学、以评促学,做到人人参与,相互提高,全面提升党员参与学习教育讨论的积极性。

    二是深化学做结合。以“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为落实要求,将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办内全体党员拓展,把学习教育与抓好党员日常教育、建设过硬支部结合起来,每季度通过办内专项自查对党支部“三会一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建设“党员光荣榜”和“党员责任区”等形式,引导党员树立模范先锋意识,鼓励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全市“机构编制科研创新成果奖”评审活动、“立足岗位做贡献 我为机构编制事业添光彩”演讲活动,在践行“做最好的自己”行动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三是贯彻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将“找问题、提意见”列为党员活动日固定议题,通过列清单、定措施、补短板,边学边查边改,不断改进党支部在各项制度建设方面的不足。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理顺党员组织关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学法规、明规矩、守纪律”廉洁教育活动,将纪律法规、制度要求内化于心。结合机构编制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等工作实际把“学、做、改”贯穿起来,党员之间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得深入、做得扎实、改得彻底。

    四是强化氛围营造。借力各类新媒体覆盖面广、实时性强、交互便利的优势,以编办网站为依托,结合微信公众号平台同步推送学习内容,开辟“移动网上课堂”,构建“互联网+‘两学一做’”新学习形式;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周报制度,召开学习教育调度会,按季度编印统一学习教育材料;开展“学习先进”推选活动,选树宣传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典型。多层次、多方面营造“时时学、处处学、人人学”的浓厚氛围。

    -- 潍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城区政府机关办公大楼 电话:8188552 Email:wcqwbbzhk@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