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监督检查
  • 潍城区健全三项监督办法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作者:wcbb | 日期:2018/1/16 | 浏览量:4320

    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政务服务窗口作为政府机关直接服务群众和企业的一线平台、“放管服”政策执行的直接载体,服务质量和态度直接关系到改革成效。潍城区健全三项监督机制,严抓窗口服务人员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完善业务办理窗口监督办法。增加技术监督,服务大厅搭建全流程电子监控系统,业务窗口设置高清视频监控,确保窗口业务全流程、无死角监控;专设人员监督,建立窗口单位负责人轮值巡查制度,工作日定时巡查各窗口服务人员工作状态,并会同纪委、组织部门开展不定期作风检查;细化考评监督,将窗口服务人员日常考勤、请假、群众满意度测评按比例折算入考评得分指标中,并通报派驻部门和单位。

    二是加强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力度。公开人员身份,通过佩戴党徽、胸牌、工号等形式,明示办事人员身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公开审批事项,包括各窗口所承担审批事项清单、法律依据、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并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务服务网站及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报刊杂志公开、手机公众号平台公开,营造“透明化”服务氛围;公开办事标准,包括服务承诺、办结时限、收费标准等事项,以公开反促监督,为群众提供“放心”服务。

    三是提高群众评价评议监督声音。建立群众满意度测评机制,包括推行现场服务现场打分办法,办理案件一事一评、电子评价,让办事群众在每一项业务办理中具有主动监督和评价的权利;推行电话回访办法,每月随机抽取办理业务群众进行回访,并统计群众满意率;同步调整对派驻部门和单位考核办法,将群众满意率、群众打分纳入年度工作考核评比中,打造“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的服务理念,切实提高群众评议、评价的力度。

    -- 潍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城区政府机关办公大楼 电话:8188552 Email:wcqwbbzhk@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