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潍城区实施“四个一”工程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作者:wcbb | 日期:2016/12/20 | 浏览量:640

    为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缺乏充足有效抵押担保条件等问题,潍城区组织实施“四个一”工程,着力提高企业主体性与经营效率,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经营成本,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创造良好金融环境。

    一是设立一项流转基金。学习借鉴外地企业风险缓释基金的做法,在征求部分银行、企业意见基础上,成立了4100万元的支持企业发展短期流转专项基金,试运行以来累计为巨力机械、绿特空调等8家企业提供过桥资金7600万元,为企业续贷1.1亿元,缓解了企业短期筹资还款续贷压力,帮助银行解决了企业贷款不良风险,实现了企业与银行的互利双赢。

    二是组建一家担保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的政府融资性担保公司-潍州节能环保服务有限公司,探索出“政府引导、银行支持、企业贷款、平台服务”的封闭式服务模式,为企业贷款增加信用筹码,先后帮助7家企业融资8000万元,帮助2家企业解决了土地“招拍挂”流程中的资金难题。

    三是改制一批规模企业。搭建申万宏源证券、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证券机构与莱德机械、金通医药等25家企业的学习交流桥梁,积极向企业传递资本市场知识、证券市场规则和相关扶持政策,引导企业通过完善商业模式和对接外部资源,挖掘和提炼核心竞争力,尽快达到挂牌上市标准条件,力争三年内组织10家以上企业在国内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上市挂牌和股权融资。

    是建立一项帮扶机制。构建服务企业区、街二级网格管理机制,按区划设定8个网格,分别从区级财政金融部门和街道经济发展办抽调专门力量,成立8个服务组,对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重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方面困难。

    -- 潍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城区政府机关办公大楼 电话:8188552 Email:wcqwbbzhk@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