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潍城区试点街道扩权强镇改革助力镇域经济发展
    作者:wcbb | 日期:2015/12/22 | 浏览量:514

    今年以来,潍城区积极探索将街道列入扩权强镇改革的有效实现形式,区编办充分发挥改革试点牵头作用,协调推进,区直各部门积极配合,试点街道精心组织实施,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明确工作思路。成立了扩权强镇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抽调骨干人员集中办公,统筹协调推进。制定了《扩权强镇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主要任务,确定了打响四大产业品牌,实现四大提升,打造现代化卫星城的工作思路。

    二是加强学习,动员部署,营造良好氛围。认真组织学习扩权强镇改革试点工作文件精神,深入 领会改革实质。召开了扩权强镇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事氛围。先后两次组织召开了试点工作调度会,对部门落实《实施方案》情况进行调度通报。

    三是充实力量,加强督导,推进权限下放。区直部门下放到试点街道的36项权限和下放到派驻机构的36项权限,区直部门与街道签订《委托协议书》,并做好业务对接,协助街道选配、培训好承接人员,确保下放到位。街道结合社区服务中心和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对承接的事项实现“一站式服务”。区里权限下放情况列入政府督查事项,编办会同政府督查室,不定期调度督查。

    四是强化措施,注重实效,抓促任务落实。采取5+3模式综合设置行政事业机构8,并按同类街道最高标准配满行政事业编制;协调落实用地指标42亩,新建物流园1处,形成了四大物流园区产业群;引入区外优势资源,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3000平方米的IT、金融产业基地,打造了三条面积7万平方米的文化商贸街区;开展创业技能培训,今年新增就业21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756人;打造健康养老产业基地,依托老年服务中心,配套建设了老年病医院和山东省首家养老服务职业培训学校;投资130万元建设了养老信息平台,与居家服务养老对接,配备了家庭医生服务模块,通过健康数据及时与老人子女以及就近的社区门诊、医院对接。

    -- 潍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城区政府机关办公大楼 电话:8188552 Email:wcqwbbzhk@wf.shandong.cn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